Sohu – 外国教堂现消失百年天使像 被去除灰泥后重见光明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约旦河西岸的城市伯利恒,传统认为耶稣诞生于此地。一位年轻的修复师拍摄经过圣诞教堂的光滑的灰泥墙时,她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形状像,理清后竟发现失落数世纪的天使。长达2.4米的天使重现光明,与这座世界最古老基督教教堂里守护朝圣者的另外六位天使再次团聚。

圣诞教堂拥有1700年历史,却被忽视了数百年。人们花费多年时间来拯救圣诞教堂,发现这位天使可以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奖励。由于缺乏维护,教堂内宝贵的镶嵌画要么被埋没在层层积灰之下,要么被从屋顶漏缝中渗下的雨水所毁坏。然而,幸存镶嵌画所展现的光泽很难让人相信它们被创造于上千年前。

这座备受尊崇的教堂自从1479年以来还是首次大修,镶嵌画的修复工作便是其中的一部分,看来真是千钧一发。一位巴勒斯坦官员于2011年警告称,前往教堂的信徒们面临着“房梁倒塌的危险”,联合国于2012年将这座教堂列为濒危世界遗产。

这些镶嵌画描绘了耶稣和他的人类先祖,包括养父约瑟夫和哀伤的圣母玛利亚。十二使徒也有描绘,包括“多疑的多马”,耶稣正拉着他的手查看自己身上的伤痕。此外还隐约有圣徒和主教,甚至是小骆驼。

她和同事去除灰泥,一张在珍珠母映照下的面孔显露了出来。28岁的Starinieri表示,当修复团队看到代表头顶光环的金色瓷砖时,“那可真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

该公司首席修复师Marcello Piacenti表示,对修复团队而言,能发现像这位天使一样的完整画像真是凤毛麟角。“这位美丽的天使在忍受了数个世纪的黑暗之后,终于能够从上往下俯视朝圣者人群了。” (来源:今日头条)